大同韩新传播学院的学生勇于挑战他们的第一次,尝试举办一场校外大型活动。在3月31日至4月1日两天里,在Quill City Mall的广场大厅里举办大型音乐活动《响心乐目》,此活动也已迎来了圆满的结束。

56df12a2-c6de-4782-9445-60a306b44f83
图为《响心乐目》的活动现场
3(3)
荣誉邀请大马歌手Bell宇田为此活动添加色彩

《响心乐目》活动的节目流程比预期的还来得精彩。尤其节目组成功地邀请了马来西亚歌手Bell宇田为大家献唱出悦耳动听的歌曲,Mi2双胞胎的少女团为大家带来青春可爱又默契的合唱,以及负责《响心乐目》活动策划的副主席与他的鼓队一齐献出的“樂舞界”,霸气凌厉的鼓声与稀有乐器“手碟”的合曲犹如天作之合,其带来的震撼就连老外都不禁为此而停留。

 

 

4(5) (1)
青春活泼的少女2人组Mi2

 

 

此外,也有来自不同学院及大学的音乐社所带来的演出,也吸引了不少现场楼上楼下观众的眼球。在这场活动还未进行前,活动的策划人并不曾认为会如此顺利,毕竟活动筹备前的震风陵雨几乎把大家都给打垮了,然而当天的结果真可谓雨后天晴。

 

艰难的挑战

起初,由于“举办一场活动”被列为公关宣传课程里的功课之一,当时的公关学员完全是从零经验开始策划起活动。活动执行期间,公关的学生面临无数的挑战:找不到合适的场地,找不到赞助商,找不到表演者。此活动还曾经面临取消的最坏可能,但在最后关头,大家最终还是一齐同心协力并坚持地完成了活动。

《响心乐目》活动主席邱凯文表示,第一次以公关角色来举办的活动让他身心体会到公关与一般的活动主办单位还来得艰难复杂。

“我发现一般上市面看到的活动跟公关办的活动有很大的差别,一般的活动都是看起来比较轻松,只要活动举办顺利就算成功。但是公关活动卻需要考量很多的策略,尤其宣传方面。为了达到人潮上的目标,活动的宣传才是公关最大的挑战。”

在活动的筹备期间,首次举办校外活动的菜鸟们究竟面临着怎样的挑战,而又如何解决了这些问题呢?邱凯文也说,即使宣传是最需要关注的策略,但筹备时最挑战的卻是缺乏资金。所以当时就让全体成员一起到外进行筹款,最终勉强跨过了这道难关。而活动进行期间,最挑战的则是人潮问题。

“虽然有点失望,但在一些精彩的表演上却成功吸引了人过来看,然而一轮到下一些单唱表演者,人潮就散了。还有就是,因为我们的经验不足,导致活动出现问题的时候不会去应付。虽然活动进行得还算顺利,但从整体活动的策划上而言,许多部分都还有待进步。”

不管怎么说,大家第一次策划的公关活动最终还是以成功为句点。而且啊,据说Quill City Mall的场地赞助负责人还对此活动感到满意,并欢迎韩新的学院生再次到此举办活动,这究竟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呢?经由吸取了这一次的经验后,愿韩新学院的公关成员们能成长到更高的级别以面对将再度到访的挑战。